close

從事婚禮的工作也八年了

看著結完婚的新娘 再來就是生孩子了

 

有人說: 結婚是為了生孩子

有人說: 不生孩子幹嘛結婚?

 

天生反骨的我,結婚當時只為了找一個定下來的伴侶

壓根沒想因為生孩子而結婚

想想小時候討厭小孩,總覺得他們很吵 不聽話

到了30幾出頭的年紀

也沒法身邊的朋友都有了孩子 只能硬著頭皮跟他們玩囉?

玩著玩著也發現了孩子的趣味之處

但始終沒有真正的勇氣去面對擁有一個孩子之事?

 

這陣子我剖析了自己的腦袋

列出了以下幾點:

1. 生孩子不能拖垮了我的生活品質

2. 因為孩子我還能保有對生命的熱情

3. 因為孩子我還能保有美麗的外表與臉蛋

4. 生孩子是陪伴一個生命的成長責任

5. 孩子是在我老的時候有人可以相處

6. 把我今生所學教導給孩子 看看會發生甚麼事

7. 我覺得世界很美好,我也想要它能體驗的到

 

嗯...我想想若滿足了這幾項

生孩子的意願就變得挺高的

我想前提大概就是我得先完成__________,我的心才能踏實吧!

哈哈~~

畢竟一個生命來到世上,是一輩子而不是一陣子 對吧?

總要先做好心甘情願的心態 在迎接它的到來

 

 

-國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