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發了一個文章,關於不想生孩子這件事

這個問題事實上困擾了我很多年

看著身邊的朋友或客人一個個結婚生了孩子

天生反骨的我問了自己一句話: 為什麼人要生孩子?

 

一直到前不久,在某天的四點早課瑜珈我問了Frank這個問題

殊不知哭成淚人兒...

至於為什麼哭,答案很簡單是因為問題的背後還有另外的深層因

很快地,在短短的時間內我發覺到我內心卡關的地方,和需要調整的地方

找到問題後,最近的我把之前所學和自己的經驗合併,成了我自己對於生孩子的定義: 

婚前半年開始彼此一起修煉,修煉的意義不是空乏為出發點,例如: 我想要一個...的孩子; 而是自我圓滿與互相支持的探索; 在發生關係時夫妻倆人冥想/互動有共同的信念,在精子與卵子結合的瞬間念頭注入在電裡,之後竇房結開始有了電,開始長出心臟,生命就此誕生。

 

天生反骨的我,從不認為結婚就是為了生孩子,

但當Frank老師告訴我他的想法後

我認同 也支持 婚姻或孩子是自我圓滿和互相支持的探索

(孩子生下來後會出現很多的考驗

我常常看到或聽到夫妻之間皺著眉頭或大小聲的喝斥彼此或孩子

自己和自己的關係 自己和伴侶的關係 自己和孩子的關係 夫妻與孩子的關係等等)

原來,我愛著這個男人 我愛他 所以我支持他

我愛我自己,我支持我自己,因為我很棒所以我想要複製一個生命來到世上

體驗這美好 是苦是樂 酸甜苦辣 這就是人生

 

Frank老師又告訴我,做孩子並不是我想要...的孩子,那是空乏

半年前該修煉的是調整自己內心的充足

因為圓滿....所以圓滿 創造!

 

目前的我尚未與伴侶開始這樣的體驗

雖然我到現在才想通為什麼孩子這事 但我也不後悔

因為我喜灣我的起心動念 我接受 我負責

我決定那是我想要的未來

而不是別人叫我做甚麼我就做甚麼

 

常常想到這 忍不住感恩起上天和我的先生

上天讓我覺照了很多很多的事

先生支持我做很多很多的事

財務自由/內在的平靜/自信/健康/美好的關係

現在的生活是我喜歡的 再忙再閒 我都自己掌握與調整

回想起幾年前創業艱辛萬苦的自己

被大雨潑淋濕身體的自己

經歷很多我以為不能承受的自己

 

感恩上天與我的先生

到位了,從現在起我預備好做孩子的計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